Labels

狼思 (37) 單車 (34) 閱讀 (23) 電影 (20) 投資 (16) 跑步 (11) 足球 (9) 游泳 (8) 回憶 (4) 音樂 (4) 雷特投資手扎 (1)

Monday, April 11, 2011

鬧鐘的回憶_I


滴滴答答
嘰嘰喳喳
啪搭啪搭



有能力時想成立一個鬧鐘回憶基金會

一直想寫這些回憶,可是有點沉重。可能是最近失字輩朋友找上門了,讓我想靜下心來好好寫寫心中的這一部份,我怕自已慢慢的淡忘。


老爸是肺癌走的。是嗎??
嘗想在化療的那段時間中不知他心中是怎麼想的,可是都還能夠行動自如,但因免疫力低落故一不小心就帶狀疱疹蛇上身了,也不曉得這蛇如此厲害讓整個人就只能倒臥在床了,此時是一個關鍵期,越來越嚴重的連自已翻身都沒辦法了。我想老爸是撐著想看小狼吧… 可是時間不和我們站一邊,老爸中秋節前走了,小狼中秋節後才來,而且小狼出生後在醫院也待了近一個月。


那一天,如果上台北前沒有發現他的異狀… 如果那晚沒有將他抱下來是否結果會不一樣,探討這些已無意義,老爸就是走了!! 那時自已是什麼感覺已不復記憶,但是那種子欲伴而親不在的痛總在夜深夢迴之際油然而生,由其是老媽一把眼淚的提到數次夢見或看見午夜時分老爸回來看他的情景令人鼻酸,「為何不帶我一起走!!」老媽總是這樣的和床前看不清的人影說著。可是我從來沒有夢見也沒有看見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也很想你啊…我們父子間的緣淺吧!!


說起來狼看起來好像是一個無情的人,其實應該說是很不在意周遭的人事物的那種類型吧!!就拿老爸的生日忌日來說吧… 我從來都不記得,家人的生日常常忘記弄錯更何況是朋友的了… 算是沒有心的人吧… 「不用心」我常這樣說自已。加上老媽体諒狼人在台北,所以若非重要的日子也不會特別交待,他都自已搞定。慢慢的… 真的連老爸的忌日是那一天都忘了,只記得是在中秋節前左右。


老爸對我的管教算是高壓統制形的吧… 所以我倆關係一直沒有很好,衝突很多。高中畢業後重考期的那個耳光後狼就離家出走了,但是後來老媽輾轉的問到狼棲息處後來了一封信後,又重新把關係連結起來,而且感覺和家人的感情反而漸入佳境,也慢慢的會想去了解爸的想法。有時的衝突在事後想起來是很好笑的,例如有次吵架後他向媽埋怨「我對人有禮貌也錯了嗎??」是啊… 為何狼就是不習慣他對我有禮啊… 呵… 是什麼事我忘了,可是這句話我卻永遠記得。


和老爸間的回憶好像很多,卻又好像很少,所以讓我更心急的想把記得的一點一滴給記錄下來,我怕再次的對一件事「不用心」而遺忘。是誰說回憶太長的啊… 或者是說遺忘太長啊…


對了,為何是「鬧鐘的回憶??」
老爸每次北上榮總化療時,他總是要我回去上班不用陪他,感謝前任經理副理通融我就近前往陪他,所以多了些機會和他東聊西聊的,沒想到那段時間的累積可能是我們父子倆閒談最多的時光。我並沒有很了解老爸的過往,只聽媽說過他是勤學苦讀過來的,常常聽聽的也忘了。有次化療時不知怎麼聊到了他求學時有什麼外號啊… 「鬧鍾」「為什麼??」「因為同學說我總是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天啊… 怎麼可能,這樣的描述完全和我印象中的他不同,那是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父親。

鬧鐘… 全然顛覆我對他的印象。


滴滴答答的時間裡,嘰嘰喳喳的鬧鐘和啪搭啪搭的鍵盤共同勾起了回憶。


PS / 這是舊回憶,從原來狼的無名學校搬過來,原PO日期是:January 10, 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