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狼思 (37) 單車 (34) 閱讀 (23) 電影 (20) 投資 (16) 跑步 (11) 足球 (9) 游泳 (8) 回憶 (4) 音樂 (4) 雷特投資手扎 (1)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曾經太年輕

藍又時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友推一首歌,藍又時… 很陌生的歌手。
巧的是在MV中的女主角就是痞子英雄中的藍西英… 這算不算巧?都姓藍… 歌是台版白色巨塔的OST,當時藍西英還沒誕生吧!什麼跟什麼… 不知所云,到底在說什麼?

很配服好友對歌的敏感度,每每都會推新曲。現在的歌手多如過江之鯽,那麼多的歌中要挑到一首好聽的可不容易,不像當年歌手就那麼幾位很容易掌握所有發行的歌曲,但話說在這個河川過度污染的年代「過江之鯽」形容的意思應該是有所不同了吧!


廣播是一個很好的收聽管道。就算是下載盛行沒有down不到的mp3,但硬碟裡滿滿的歌要怎麼聽?由其是對不習慣戴耳機的人而言。今天更是有條新聞令人氣:立法院通過著作權法修正案,原來以前小吃店或公車等公共場所放送廣播和電視是違法的,可是請問那個小吃店和公車等公共場所沒放廣播和電視呢?這算不算惡法?訂了法卻無法執行就是惡法。修正過後這樣的行為只是免了刑責,但依然有民事責任… 無言!


這首歌蠻有味道的。詞曲作者一看原來也都是名人,不簡單的人物,黃韻玲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創作型歌手。方的歌詞譜來也頗令人感慨:有些戀人只是路過時的風景… 是嗎?太年輕卻真心… 不年輕就無法真心嗎?順著歌詞聽來感覺好像真的在聆聽回憶經過的聲音。


畫面會牽動人的思緒。會把人帶往導演想表達的意境中… 但是也許會和原歌曲無關,這是MV的優點也是缺點,他能加深對歌的映像,但卻容易對自已的感覺失真。

MV的女主角是蠻喜歡的張鈞甯,其實在看痞英之前對她沒什麼映像,她有如月亮一般的氣質讓人無法不注意。而youtube中的影片是以白色巨塔為背景,讓人聽了看了後會想看看台版的「白色巨塔」,不過… 好像找不到來看了。

曾經太年輕……… 其實狼心中一直很年輕!







藍又時 : 曾經太年輕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窗外風鈴 一直 不安靜
風在搖晃 不安 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 的聲音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開始旅行 寂寞 很清醒
我在靠近 過去 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直到如今 你說愛我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折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 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相信



PS / 今天看到一不錯的句子,收起來…
「愛能到的地方,就不算是遠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