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狼思 (37) 單車 (34) 閱讀 (23) 電影 (20) 投資 (16) 跑步 (11) 足球 (9) 游泳 (8) 回憶 (4) 音樂 (4) 雷特投資手扎 (1)

Sunday, January 3, 2010

有如超時空頻率...



做了一個… 夢見呆頭。
好久沒這種怪夢了,十幾年前同樣的場景夢到去還熱水瓶… 或是還我熱水瓶?不知代表何意,或許該去夢的解析一下。由其是經歷當兵時的靈異事件時,辛老師的解釋是人本身就有這種能力,只是安逸慣了就慢慢的把這種能力給淡忘了,當兵時心無旁鶩作息正常這能力可能浮現。而現在的我也是早睡早起啊… 不過昨晚看書過午夜才睡倒是真的。


夢見又走上那石牌路二樓的階梯,門沒關,看不出有人沒人,所以就直接進去了。客廳放著一個日式桌子,她就躺在桌旁睡著了,整個房子的隔局都變了個樣子,沒有仔細看其他房間是否安在。把她叫了起來,她不知到那換了件牛仔褲和一件碎花上衣… 是以前常見的穿著,笑著對她說:「漂亮的人,怎麼穿都漂亮。」忘記她有沒有笑了。


東聊西聊的,還提醒說怎麼可以不關門呢?這社會還是蠻危險的啊!聊著聊著二人就躺下來了,一左一右但方向卻不同的躺著聊著,聊些什麼真的是忘了,努力的回想還是記不起來。後來兩人走了出去,在那條和現實中已完全不同的夢中道路上邊走邊聊,然後再某個地方坐了下來。


沒多久,旁邊來了輛車,好像是CRV,下來了一位魁梧的男人要帶她走,原來是她先生。不懷好意的質問著我:「最近常找她聊天的就是你是不是?」「不是!」並問說和她一起去夜店的是不是我,我回答已經很久沒有去那種地方了… 他是說夜店?還是pub?忘了!對了,車子不是CRV... 是Corsa… 因為發現了車上還有幾位看來很兇的男人!Corsa是她的車… 是有點不搭,幾個大男人擠一台小車… 這… 是夢嗎!


她隨他走了,我一人繞了一圈回到那二樓階梯,因為要拿外套。卻見遠遠的地方他們一夥人還在路旁爭執著,好像在談判又好像質問著。隱約聽到什麼「那時你在當兵…」什麼什麼的…忘了是台語還國語… 只是念頭一轉沒有上去拿外套,往另一條小路篡了進去,拿出手機… 我要報警,因為感覺她陷入困境…


正要撥119時,路旁出現一群人,其中有位膚色像印第安人的女生張大眼睛的看著我!很高興的認著我說是她們的叔叔… 恩,是叔叔嗎… 忘了!只知道在夢中她說她是姑婆的女兒,或是孫女,這輩份稱謂就難算了!我就問說那姑婆在那裡呢?他們說正要去幫姑婆慶生,「在那裡呢?」「離這裡蠻遠的地方!」接著就互道再見了。


手機將119播出了,這是第一次播報案電話,不管是現實或是夢中。「你有十分鐘…」電話接通的那頭傳出這句話,有點不禮貌的語氣,但想想也對,報案電話當然不能佔線太久,免得耽誤其他人報案。「這裡是石牌路二段靠近…的地方…」費了許夕唇舌描述案發的地方,並確認另一頭的人知道我在說那裡,「有一群人在叫罵威脅一位女生!」「旁邊有一棟廢棄的大樓傳出有人再打麻將的聲音,非常大聲…」深怕警察找不到地方,儘可能的把四周環境說清楚… 然後,人就醒了。


本來就是一個怪夢。因為時空場景都不同,呆頭一家據悉早就搬離石牌路了,而且嫁的是留德回來的知名台灣企業主管,怎可能陷入這種沒有創意的電視劇本中!只是訝異為何夢見她… 在這個扭曲變形的時空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