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狼思 (37) 單車 (34) 閱讀 (23) 電影 (20) 投資 (16) 跑步 (11) 足球 (9) 游泳 (8) 回憶 (4) 音樂 (4)

Thursday, March 17, 2011

啟動一百

民國百年百次巡山的第一巡 / 0317(四)





前一晚新聞說隔天氣溫將回升,就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早上送小狼上學後,在路邊著實想了一下,是該回頭,還是上班?後來想到了工作上還有一件事待確認,就決定先上班解決這件事,下午若持續沒下雨的話就去巡山。


下午兩點做出發前的檢查,好久沒巡了,鍊條都生銹也!卡踏也吱吱做響,於是就胡亂的在卡踏和卡鞋底先噴了些除銹油,說到這…又讓狼想敗家了,趁現在英鎊便宜,上次在網站上看中了一雙Diadora的卡鞋特價中,超想敗的,若真買這雙的話,卡踏應該也要跟著換吧!


七分車褲也舊了,整個鬆垮垮的確實也該換了。上面還是穿了長袖束衣再套上車衣,這又要一提的此束衣是前年小強介紹的,當年較少使用,去年寒流不斷才發現其好處!穿著其踢球格外舒服,所以不禁又上網敗了二件,最近上國外網站也都會特別注意Base Layer,不過可不便宜呢!說到這,也蠻想敗輛公路車的,小強有貼一輛民國百年的紀念車種,價格和規格著實另狼心動,而且藍色也喜歡,可惜一個若大的國徽看起來就像是國民党的專車一樣,對於還無法去欣賞KMT的狼而言,實在無法接受啊!


單車黃鼠狼久啟動,大盤變速系統失靈只能使用中盤,而且位置不太對當會摩擦到鍊條而發生異聲,是該調一調了。二點三十六分通過一號橋,雖然是下午且無雨,但風勢不弱陽光不振,所以寒氣逼人,這才感覺車褲真的冬夏質料有差吧!這件薄薄的車褲夏天騎可以,現在則完全無法阻擋寒風,一陣陣寒意吹入大腿,腳趾頭好像也快凍僵了。嘗試著去捉提大腿拉的感覺,一切都好像回到晨巡汐萬的情景,只是今天沒有時間壓力,所以可以直上涼亭。


下午三點整到四號橋,和以往晨巡的速度差不多。怪的是星期四的下午,上山下山的轎車還蠻多的,還有一輛滿載像是大學生的專車似在戶外教學。不知是時間或是氣溫的關系,汐萬山娘的身影全無。


令人感嘆的是去年違法開發造成崩塌的山壁看來還是草草結案,一塊美麗的山坡就這樣被毀了,擋土牆醜不拉機的聳立著,更糟糕的是路旁的排水溝全被破壞了,在那一段出事的地方是整個用水泥封死的,將來雨水流到那就會全溢到馬路上了,不知道市府官員是怎麼堪驗的??


到山頂共花了五十九分,差強狼意,由於涼亭人多故未停留就直接往前至風櫃嘴。這是民國一百年預計百次巡山計劃的第一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